落下白鲸

微博:降落在西西里岛
B站:落下白鲸
小红书:落下白鲸
最近可能要转战长佩,长佩id落下白鲸

梨园戏

CP向 

民国时期 

由前几天剧本杀得到的脑洞 

时间私设,完全私设 

文不对题,打扰了 

 

 

“之之,这几天学堂里来了个学生,你可不要累着自己。”阿勤手里提着药包,和身旁的白之说着话,白之点点头,笑着看着这个关心她的家伙。 

“对了,这几天夏夏演出,我们去梨园看看吧。”白之看着这个不爱听戏的爱人,生怕阿勤说不听。 

“好啊,正好我有事要和晓梦商量。”阿勤摸了摸白之的手,心里想着这次的仗,还是不打要好点。 

梨园里,西澳看着化妆台前在卸妆的夏夏,手里拿着的披风还没有披到夏夏身上自己就被赶出去了,“西澳啊,你先出去一下,我休息会。” 

“好。”西澳关好门,到梨园后院去,歆歆早早的就在那等她了。 

“歆歆,抱歉,我来晚了。”西澳绕开院里的下人,跑到后院,就看到歆歆蹲在水池边玩弄着手里的树枝。 

“你这么忙,我等你也是应该的。”歆歆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上的皱褶,“家里人让我去学堂里上学,我可不想去,我一去上学,你一个人怎么办?” 

“怎么能不去呢,学堂里我认识个先生,她人可好了。”西澳生气的看着歆歆,突然下人进来说白小姐和勤小姐过来了。 

“走,我带你去见见。” 

夏夏刚卸完妆就看到门口的晓梦,明明之前西澳走的时候门还关着,为什么门开了她没有发觉。 

“我没有打扰你吧?”晓梦抱歉的看着夏夏,夏夏也被她这个样子逗笑了,忍不住的噗呲一声。

“角儿,有人来访。”下人站在不远处对夏夏说着话,“好,知道了。”

梨园大堂,白之坐在椅子上,举手投足间有一股优雅的气质,就这么玩弄着桌上的茶杯。

“白小姐,勤小姐,怎么想到来我这寒酸地方呢?”夏夏从后台过来,身后跟着城中军阀染晓梦,白之笑着看着夏夏,“让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聊。”

“请。”

西澳急忙跑到大堂,却发现一个人都没有,拦住一个下人,西澳礼礼貌貌的问了一句,才知道人都在后台。

“扣扣。”关上的门被敲响,阿勤站起身打开门,就看到西澳和歆歆两个人站在门口,空中停顿的手有些尴尬。

“那个,我来找我家主子。”西澳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“西澳?梨园班主,进来吧。”屋里的角落传来声音,西澳一愣,整个城里就夏夏知道她的身份,西澳错过阿勤,走进屋,就看到PPT坐在凳子上就这么看着她。

“我还以为是谁呢,原来是尹夫人啊。”西澳也认识她,再说了,谁不认识城里的大军阀沈升。

“哼,就不要喊我尹夫人,特别别扭,喊我PPT!”PPT把茶杯猛的一下摔在桌上(bushi),吓得西澳猛的一下冲过去,“梨园里就这茶杯最贵,PPT你得赔钱。”

“之之,我不是听说你班上来了个学生吗?叫啥啊?”夏夏一改平日里的高冷,趴在桌上开心的看着白之。

“不知道,我就知道来了个学生,对了,南南那家伙下海回来了,我们得找个时间敲诈她一下。”白之双手捧着茶杯,有一句说一句的。

一旁的歆歆都惊呆了,不是说好的梨园名角不好聊天呢,不是说好的学堂白先生不好相处呢,不是说好的尹夫人高冷呢,不是说好的西澳就是个丫鬟呢,我惊呆了。

一直坐在夏夏旁边的晓梦看到愣在原地的歆歆,眼里的警惕被夏夏看出来,夏夏顺着晓梦的视线看了过去,发现是陈家的陈歆歆,“陈小姐?”

“这是我朋友,夏夏,我先出去啊,你们聊。”西澳立马拉着歆歆出去,送歆歆上车后立马变脸,“对了,帮我提醒陈先生,不要什么人都安排在梨园里。”

“是。”

房间里,阿勤想着找个时间把晓梦喊出去,“阿勤,怎么了?”白之发现了阿勤的异常,阿勤摇摇手,表示没什么事。

晓梦知道阿勤这次来梨园的目的,笑着对夏夏说要出去一会,自己出去后一会,阿勤果然跟着来了。

“晓梦,这次的仗,你准备得怎么样了?”阿勤看着走在前面的人停了下来,自己马上走上前,看着晓梦,晓梦也不想打仗,“没有,晚我一点都没有准备,要是不打仗,你会和白之在一起吗?”

这个问题把阿勤问住了,她,不知道。

“你呢?会和夏夏在一起吗?”阿勤也知道晓梦对夏夏的感情,在这个年代,谁敢说喜欢一个唱戏的,但是,晓梦就敢。“会呀。”

“你可真大胆。”

夏夏看着关闭的门,她好像明白了晓梦为什么要离开了,看着一旁的PPT,两人对视,PPT明白了夏夏想要说的,“我家里还有事,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路上小心点。”

等西澳回来后,阿勤带着白之回去了。

夜里,西澳的房门被敲响,西澳打开门就看到夏夏穿着单薄的外衣站在门口,西澳急忙让夏夏进屋,夏夏攥着衣角,看着西澳。

“西澳,你会说出你的身份吗?”西澳一听到夏夏的话就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你就是害怕我说出我的身份吗?夏夏,我花大价钱重修梨园,让你出名,可不是为了我呀。”西澳蹲下看着坐在凳子上的夏夏,眼里的真诚显露出来。

“夏夏,回去后早点休息,明天还要演出。”西澳对着门口的夏夏说着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夏夏点点头,就离开了。

沈家,PPT坐在客厅等着沈升,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,PPT拿起话筒,听着对方的话,一会,就挂断了。

“夫人,该休息了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 

等沈升回来后已经深夜了,沈升一进门就看到坐在沙发上的PPT,突然亮起的灯晃了PPT一眼,“回来了?”

“嗯,你还没休息?”沈升手臂上搭着外套,头上的帽子还没有摘下,“还没,这次怎么样?”

“还行,就是,这几天我可能会在办公室住,你一个人在家注意安全。”

“嗯,对了,我表妹这几天过来这边,让她来家里陪我怎么样?”

“一切随你。”

 

 

“大王啊,此番出战,倘能闯出重围,请退往江东……”(选自霸王别姬)

夏夏站在台上,演着这一番霸王别姬,台下的人不能感受她的心情,演这出戏多年,但是还是会伤心啊。

西澳站在帷幕后看着台上的夏夏,好在,她没有白费这钱来修复梨园。

学堂里,白之迎接着新来的学生,“先生好,我叫虞陶。”

“你好,我是白之。”

阿勤站在码头,等着苏南晏回来,苏南晏一下船就看到站在码头上的阿勤。

“阿勤,我回来了!”南南飞奔着跑过来,却被阿勤一把拦住。“刚下船就想靠近我,不可能,回去洗澡在靠近我。”

“阿勤!”

 

 

 

激情文学,啥也不是

评论(6)

热度(4)